2020年7月13日 星期一

新手爸媽必知如何進行消毒以及寶寶奶瓶?


清潔完奶瓶之後,就要不斷進行嚴格消毒了,一般包括嬰兒奶瓶的消毒工作方式,可以發展分為煮沸法及蒸汽鍋消毒法,其消毒處理方式及步驟方法如下。煮沸消毒法,準備一個中國不鏽鋼的煮鍋,裏面裝滿了冷水,水的深度,要能實現完全沒有覆蓋所有已經清洗過的餵奶用具。(不鏽鋼鍋須消毒奶瓶專用,不可與家中通過其他一些烹調食物混用)。如果是使用玻璃的奶瓶可與冷水系統一起放入鍋中。
安妮媽媽係生BB之前已經為弟弟準備好升級版的 CloserToNature奶樽,比較起原先的奶嘴來得更柔軟,奶樽比較好用。
待水沸騰5-10分鍾後,加入奶嘴、瓶蓋等塑料制品,蓋上鍋蓋,沸騰3-5分鍾,然後關火,待水微涼,用消毒瓶夾取出奶嘴和瓶蓋,幹後放回瓶內。如果是塑料瓶,待水沸騰後,將奶瓶、奶嘴和瓶蓋一起放入鍋中消毒,煮大約3至5分鍾。最後,拿起所有已消毒瓶夾的器皿,置於清潔及通風的地方,倒置排水管。
我嘅奶泵推介係TT嘅Made for Me 系列包括電動吸乳器、舒潤護乳膏、微波爐消毒袋、矽膠吸乳器動吸乳器超靜超輕,有5段催乳模式、9段吸乳模式,矽膠喇叭夠柔軟,唔痛就有效幫我開始泌乳同增加乳量!
要提醒的是,由塑料制成的餐具,是沒有熟的很長一段時間,所以建議放入水燒開,然後煮3〜5分鍾,這將是非常容易變質。溫度還可以留意標簽上的瓶子,如果不是最好的利用高溫蒸汽滅菌鍋。蒸汽消毒鍋,目前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功能,品牌的電動蒸汽鍋爐,家長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進行選擇。絕育手術僅需要按照說明進行操作,可達到消毒給料設備的目的。
相關文章:
寶寶的奶瓶多久消毒一次
寶媽寶爸必須看到,奶瓶消毒器應注意
市場上有各種各樣的功能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